【嬴光】新年快乐

大年三十,除夕夜。

电视里还在放春晚,不太好笑的小品看得我想睡觉,但妈妈和爷爷看得倒是挺开心的,一直在我旁边笑个不停。

“大晚上的,你跑哪儿去?”

本想趁此机会偷偷溜走的我,竟然还是被我那聪慧的母亲发现了。

“我......出去走走。”

其实就是太无聊了,但一时间也想不到更好的借口。

以为我妈肯定会阻止我出去,毕竟大过年的。我那亲爱的妈妈呀,就算我现在都三十多了,还是跟以前一样总拿我当小孩儿看。

于是开了一半的门只好慢慢往回关,换好的鞋也慢慢脱下来。

“注意安全,早点回来。”

我有些惊讶地转头,妈妈只是对我笑了笑,没再多说什么,又回头继续看电视。

“好嘞!”

嗯,看来在我妈心里,我还是长大了一点。



外面跟我意料之中的一样冷清,偶尔看到寥寥几人走过,估计也是,不想看春晚吧。

该去哪儿转转呢?

我漫无目的地走着,四处张望着。

这样寒冷又寂静的夜晚,还有什么可看的呢?

街道两旁的商铺都已关闭,昏黄的路灯光却又有些温馨,脚下的影子被拉得好长,还有......还有一直跟着我走的,遥不可及的月亮。

今晚的月亮倒是挺圆的,大过年的,挺应景。

十多年了,月亮你还好吗?



“我怎么走这儿来了......”

明明这里早就没有跷跷板了。

十几年的变化,早就没有了以前的样子。

连我也一样,早不是那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时光了。

最终我时光也没逃过时光的雕刻,但我不知道,我现在的样子,就是我应有的样子吗?

“你觉得呢?”

我看着月亮,我知道不会有回应。

但我总觉得他听得见,十几年如一日地觉得。

也总是这样自言自语,吓到旁边的人都是家常便饭了。

不过幸好现在没人,不然一定又会被当成精神病吧。

“哎呀,你说说你,都是因为你,让我平白遭受那么多奇怪的目光。”

“要是有一天新闻上写时光九段疑似精神病,那我可真没办法解释了。”



今晚上怎么这么冷,只是坐了一会儿感觉脚都冻麻木了,明明都立春了啊。

我站起身跺了跺脚,搓了搓手,但感觉那寒冷像渗进了骨子里,怎样都得不到缓解。

不行了不行了,我还是赶紧回去吧。

“小光。”

就在我转身要走的时候,我听到了那个声音。

那个我再熟悉不过,也一直渴望再听见的声音。

“褚嬴?”

我欣喜若狂地回头,但是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“褚嬴,是你吗?”

我四处寻找着,并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

“褚嬴!”

“你在哪儿?”

“我听到你的声音了!我听到了!”

别玩了,你快出来呀。

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你了......

你知不知道,这十几年,我有多想你。

“你快出来啊!”

“别闹了......你快出来好不好......”



“小光!”

我又听见了,就是褚嬴的声音。

“小光,醒醒!”

肩膀被推了一下,我睁开了双眼。

我在客厅的沙发上,电视里还在放春晚。

褚嬴就坐在我旁边,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。

“小光,你怎么哭了,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

他伸手擦了擦我的眼泪,而我却一把抱住了他。

原来,是做梦啊。

幸好,只是个梦。

“没事没事,梦嘛,虚幻而已,不要怕。”

他抚摸着我的头,像哄小孩子一样,一遍又一遍地低声安慰着我。

而我埋在他的怀里,也像小孩子一样,止不住地嚎啕大哭。



“你看,倒计时了,马上要到零点了。”

见抚平不了我的情绪,褚嬴只好拿春晚来转移我的注意力。

“10,9,8......”

电视里,春晚主持人们齐声倒数着。

然而我的眼睛还是只注视着他,甚至生怕眼前的才是梦。

“不是梦。”

褚嬴抓起我的手放在了他的胸口,那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的触感是如此真实。

“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褚嬴。”

他认真地看着我,笑得很温柔。

“小光,褚嬴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不要害怕。”



“......3,2,1!”

电视里响起了钟声,零点到了,新的一年开始了。

“小光,新年快乐!”

褚大人现在真是越发会整这些仪式感了,比我都会。

“祝时光九段,在新的一年里,也大放异彩!”

这话倒让我想起十多年前他对我说的话。

“小光,我永远都期待,你能在这个世界里,大放异彩。”

而十多年后的今天,在这整个世界都变了很多很多的今天,你还是这样期待着我,从未改变。

“你倒是回句话呀,我的脸是好看,但是看久了我也是要收费的。”

“小光,过新年了,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?”

他似乎对我的沉默感到有些不满,因为平常就属我话多,今天却少有地做起了安静的文艺青年。

其实还是刚才那个梦给我弄得,现在都还有点没缓过来。

“有啊,当然有,给褚大人的新年祝福那必须得有。”

我清了清嗓子,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。

“嗯嗯,你说吧,我准备好了。”

褚嬴坐得端端正正,一脸期待地看着我。

“棋神褚嬴褚大人。”

“祝您,新年快乐!”

然后再来个我时光九段的招牌微笑,nice!

“嗯......还有呢?”

“没有了,我说完了都。”

“这就是你新的一年想对我说的话吗?”

“不够吗?”

“......”
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褚嬴:新年快乐!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全都大放异彩!☺

时光:你怎么对谁都说这个,那不是我专属的吗?😒

褚嬴:这不一样呀。😏

时光:哪儿不一样了?😒

褚嬴:这么多人大放异彩,可我期待的,只有你一个人啊。😉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