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嬴光】一个精神病人的自白

他们把我的药量又加大了,他们以为我不知道。

是啊,一个精神病怎么会注意到这些呢?

大把的药我没办法一次性吃完,他们就硬塞进我嘴里,然后灌水。

虽说我是精神病,但好歹我也是个人,可他们根本没把我当人,一直都是。

这已经是我住在这里的第......第几年来着?

反正,好像很久很久了,但又好像不太久,因为一晃眼就过了。

刚开始被送来的时候,我尝试过逃跑,但试了好多次,都没有成功。

每次被抓回来,挨打,电疗,反正随他们高兴,我一个精神病,没有反抗的余地。

看到这里,你一定有问题想问我吧,为什么我会被送来精神病院,对吧?

不过我要是说了,你肯定也会以为我有病,哈哈哈。

一切都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,具体多久,我也记不太清了,在这鬼地方浑浑噩噩的,知道时间又有什么用呢?

很久以前,在被送来这里之前的以前,我有个很好很好的朋友,只有我能看见的朋友。

他的名字叫褚嬴,是南梁第一棋手。

他教会我下棋,让我的人生有了热爱的东西。

他陪我成长,一直不断给予我在围棋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勇气。

他真的很好很好,没有人能比他更好。

我本来以为他会一直陪着我,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。

可是有一天,他突然消失了。

无论我怎么呼唤他的名字,怎么打响指,怎么去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寻找,都没有再见到他。

也是从那时开始,我的家人以为我疯了。

因为我总是对着空气说话,总是魂不守舍,自闭消沉。总是做噩梦惊醒,大喊大叫,言行举止,怎么看都不像正常人。

也确实,我这个样子,很难不被当成精神病,所以我也非常顺理成章地收到了重度精神疾病的诊断书。

那张诊断书上的字密密麻麻,我根本没有去看。我只记得我妈一边看,一边在我旁边止不住地哭。

“我没有疯。”

我一直重复着那句话,直到我跟我妈隔着铁门,我还是那样说着。

“儿啊,别怕,妈会常来看你的。”

但妈妈只是不停地哭,然后转身越走越远。

刚开始还好,我妈的确像她说的那样,有经常来看我。

但后来慢慢地,被他们用“病情加重不能受刺激”、“恢复良好但仍需静养”,或者一些其他的理由吧,一次又一次地给拒之门外 。

嗯,对啊,他们怎么可能让我妈看到遍体鳞伤的我呢?

不过除了挨打,我可能还是比其他的精神病好一点。

我还会苦中作乐,还能在这个牢笼里,下着褚嬴教会我的围棋。

我房间的墙上,到处都是我画的棋盘,没有地方画了,就把画过的墙面抠掉再重新画。

当然,我也因为损坏墙壁这事儿挨过不少打,他们一边把我的头往墙上撞,一边嘲笑我“真是个疯子”。

我没有反驳,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确实是个疯子,但我也觉得他们挺可笑的,一群不懂围棋的土包子。

“褚嬴,我都下了这么多局棋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还不出来看看我呀?”

我总想起以前下棋的时候,他都会耐心地指出我的问题所在。

而在这个监牢里,连能一起讨论围棋的正常人都没有,一个都没有。

我真的好想他啊,好想再见到他。

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只在梦里见过。

说起来,我最近倒是经常梦到褚嬴,梦到的次数比之前频繁得多,几乎一闭眼就能看到的那种。

可是梦很短,也很简单,梦里,褚嬴只是微笑着看着我,轻轻地向我招手。

我也一直奋力地朝他跑去,但每次都在要触碰到他的时候,突然醒来。

怎么会这样呢?

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这个梦就像被什么无形的力量给固定住了,总是在同样的地方结束。

好想,让梦变得长一点啊。

至少在梦里,能多看他几眼。

可是,直到现在,那个梦还是那样,总在关键的时候戛然而止。

无论我怎么拉长自己的睡眠时间,一整天都躺在床上,那个梦还是一成不变,周而复始。

都说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为什么现在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也无法实现呢?

我不过只是想到褚嬴身边去,想到梦里的褚嬴的身边去。

为着这个愿望,我甚至还趁着他们不注意偷了些安眠药,不得不说,这也算是我这个精神病的优势吧,因为不被当回事,所以轻而易举就得手了。

但是吃了安眠药,唯一变化的只是睡眠时间,梦还是一样的,梦里的我无论怎么努力向褚嬴奔去,都在靠近时醒来。

还能有什么办法呢?

正当我为了这事儿抓耳挠腮的时候,隔壁房间的病友给了我灵感。

所以我现在正在天台上,准备着等会儿就把那个未尽之梦完成。

天台上的风很冷,我的心情却很激动。

那个病友一定也在永远不会醒来的美梦里,见到了想见的人吧。

能离开这个地方真好,我怎么没早点想到呢?

离开这个鬼地方,哪里都是天堂。

“小光。”

半只脚悬空的时候,我听到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转头看去,正是那个让我日思夜想的高大透明的身影。

“褚嬴,你来接我啦。”

“我还想着自己去找你呢。”

我笑着看向他,可是他为什么不太高兴呢?

“小光......别跳。”

褚嬴流泪了,这总应该是喜极而泣了吧。

“你别哭啊。”

“马上,马上我就到你身边去。”

明明是值得开心的事啊,应该笑才对嘛。

“褚嬴,这次这个梦不会再醒了,你放心。”

我说话的时候,他一直在摇头。

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下更多更多的棋。”

我想帮他擦眼泪,可是我现在还触碰不到他。

“小光!这不是梦!”

褚嬴的声音有些急切,我好像在他脸上看到了恐惧的表情。

没事,只要再走一步,我就能触碰到他了。

“你别急,我马上就过来啦。”

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,我往前迈了一步。

“不!”

我听见他撕心裂肺的喊声,在我坠落的时候。

我闭上了双眼,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在急速下降 。

我知道,即将到来的是什么。

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梦已经开始了,褚嬴还在等我。

这一次的梦会很长很长。

晚安啦。
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