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嬴光】看电影

“褚嬴。”

时光的声音并不小,但是可能电视剧太虐了,褚嬴忙着哭,并没接受到他的信号。

“褚大人。”

时光又大声喊了一次,褚嬴这回听到了,两眼泪汪汪地回过头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看着他擦眼泪,时光条件反射地抽了张纸,但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,拿纸的手收了回来。

“你说说你,我还偏得喊你褚大人你才应我,都一千多岁了还这么大的官威。”

时光佯装生气,其实只是为了活跃气氛。

毕竟褚嬴已经哭得太久了,久到都有点白素贞水漫金山寺的意思。

“我刚刚没听到嘛。”

以为时光真生气了,褚嬴连忙把眼泪擦得干干净净,凑到他旁边委屈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“对不起,小光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时光目不斜视,装着高冷,但其实心里已经笑开了花。

都一千多岁的老老头了,怎么这么好骗。

“嗯......也不是不能原谅你,只是......”

他一边振振有词,一边把手伸进了衣兜里。

“只是什么?”

褚嬴话音刚落,两张奇怪的纸片赫然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“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“喜剧片,搞笑的。”

“你天天净看些催泪肥皂剧,咱今天去整点开心的。”

时光晃了晃手里的电影票,起身做了个出发的手势。

褚嬴终于反应过来,如释重负地笑了,跑跑跳跳地跟了上去。

今天是周末,看电影的人有点多,而且这又是部比较热门的电影,时光看着影厅里人头攒动,不由暗暗庆幸自己提前买票是多么英明。

“就是这里啦。”

时光找到座位,把旁边给褚嬴买的座位的坐垫也掰开来,虽然掰不掰都没什么影响,但他还是那么做了。

“褚大人,请坐。”

褚嬴第一次来电影院,对一切都感到好奇,他这里瞅瞅,那里看看,就是不到座位上来。

时光也不急,反正电影还没开场,他坐下来,静静看着四处乱跑的褚嬴。

这个世界或许对时光来说,平淡无奇,但对褚嬴来说,却是处处新奇。

但是平淡也好,新奇也好,跨越千年的时间和空间,两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相遇,这样奇妙的缘分,或许已经远胜过这世上所有的惊喜。

“哥们,我能坐这儿吗?”

突然闪入视线的人影挡住了褚嬴,时光还没来得及回答,那个陌生人已经一屁股坐到了褚嬴的位置上。

“不好意思,这儿有人了。”

时光起身示意他让开,那个人却翘起了二郎腿,无动于衷。

“能听懂我说话吗?这儿有人了。”

“麻烦你让开。”

时光拍了拍他的肩膀,那个人也只是瞥了他一眼,继续装聋作哑。

“小光,要不算了吧,我没关系的。”

那个人身形比时光高大得多,褚嬴怕真的闹起来,时光也不是他的对手。

息事宁人吧,还是小光的安全最重要。

“当然不能算了,这是你棋神褚大人的位置,怎么可以让这等凡夫俗子占了便宜。”

“放心,我有办法,你等着我。”

时光说完跑出了影厅,褚嬴想跟上去,但时光说了让他等,他也就忍住没动,只能默默站在那里,看着那个没有教养的人。

“你好,就是这个人,占了我的座位。”

时光回来了,带着影院的工作人员。

“我什么时候占了你的座位,这儿都没人,我怎么就不能坐了。”

早知道他会这么说,时光举起了他买的两张电影票,还凑到他眼前,好让他看得更清楚。

“先生,请您回到您自己的座位上吧。”

工作人员面带微笑,没有多说,只是做了个让他滚,不,请他走的姿势。

看着那个人灰溜溜地走开,褚嬴高兴之余也满是疑惑。

“小光,既然他看到你买的电影票就走了,那你刚刚为什么不拿出来?”

“噢,我忘了。”

但事实其实是,他怂了。时光心里还是有些怕的,要是真打起来,褚嬴又帮不了自己不是。

但是这种事当然不能说出来,棋神缔造者也是要面子的。

“电影开始啦。”

影厅的灯关了,黑暗中大屏幕亮了起来,褚嬴睁大了眼睛看着,似乎不愿错过屏幕上一点点的变化。

“小光,电影屏幕真的比电视屏幕大好多哦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时光在黑暗中看着褚嬴,他的眼睛好像在发光,明明一大把年纪了,为什么还这么可爱呢?

“我的脸有这么好看吗?”

本来一脸认真看着屏幕的褚嬴突然说话了。

时光瞬间尬住,有些脸红地移开了视线。

“谁看你了,我看电影呢。”

但是延续到耳根的红不会说谎,褚嬴笑着看他,他都没敢看回来。

眼前这个少年到底有多温暖呢?好像用太阳去形容都显得不够。

太阳再暖,还是会东升西落,而时光的暖,永远都不会消失。

他总是小心守护着我的存在,即使别人根本都看不到我。

他带我去看那些我没看过的风景,带我去领略那些新奇有趣的事物。

他的那些不经意间的小小温柔,总是让我这个一千多岁的人忍不住哭鼻子。

以前啊,我总感叹命运弄人,总是遗憾。

但现在想来,若不是命运使然,我又怎能遇见你呢?

“哈哈哈哈哈,褚嬴你快看呀,我要笑死了。”

时光跟厅内其他的观众一样捧腹大笑着,全然不知褚嬴在他旁边感慨万千。

那确实是一部很好笑的电影,笑点密集,影厅里的笑声也是一波接一波。

时光说今天整点开心的,褚嬴看了觉得确实很开心,开心到都已经忘了那个让他哭唧唧的电视剧是什么情节。

其实看什么都无所谓的呀,就算是虐虐的剧,褚嬴哭完也就过了。

只有时光天真,以为他太入戏会影响心情,还带他来看喜剧片逗他开心。

但褚嬴心里清楚得很,只要时光开心,他就开心。

只有时光的喜怒哀乐,能够牵动他的情绪。

“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啊?”

电影散场,时光想跟褚嬴讨论电影情节,结果褚嬴只会随声附和,自己却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我还是有认真看的,只不过,认真看你的时间更多。

棋士大人想是这么想,说倒是不可能说出来的。

“那你说,这个电影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段?”

时光追问着,大有一点老师在课上逮到走神学生的架势。

“呃......”

褚嬴努力在大脑中搜索着自己刚刚看到的剧情,其实搞笑的部分反而记不太清楚了。

“那个......那个,就他们在车上碰到的那个人,挺帅的。”

温润儒雅,文质彬彬,颇有几分我褚嬴的风范。

“就这?”

时光不敢相信,这么好笑的一部电影,褚嬴竟然就只记住了一个帅哥。

“就这啊。”

以为完成了时光老师的考题,褚嬴同学还有些小得意。

“那你觉得这部电影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啊。”

“那你以后还想看吗?”

“想啊。”

褚嬴回答得很快,以致于时光觉得那像是在敷衍,但是看他两眼放光的样子,又好像确实是真心话。

“那我以后多带你来看电影好吗?”

不光是电影,以后我还要带你去感受更多更多新奇的事物,这是个有趣的世界,我一定要让你也体会到属于这个世界的快乐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但是,小光,以后你买一个座位就好了,何必浪费钱嘛。”

褚嬴一边说着,一边跟着时光出了影院。

外面天已经黑了,华灯初上,偶尔有风吹过,带着一丝凉意。

“我偏要买两个座位。”

“难道你不想坐我旁边吗?”

时光双手环胸,假装严肃质问着,没想到被问的棋士大人当了真,脸上的表情也认真起来。

“我当然想。”

“褚嬴一直都想,永远在小光身边。”

也不知道是灯光的映照,还是他眼神太过虔诚,那话语,竟有几分誓言的意味。

时光听得恍惚了,他感觉自己好像在那明亮双眸中看到了星星。

“你......别肉麻了!”

“走了!”

心跳突然加速,让少年有些慌乱,他仓皇逃窜着,生怕被发现这不可言说的悸动。

“小光!你等等我!”

“你跑那么快干嘛呀?!”

褚嬴在后面追着,一头雾水。

我真的有这么肉麻吗?至于跑这么快。

殊不知在前面奋力奔跑的少年,面红耳赤,却又忍不住偷偷笑着。

说什么永远不永远,人哪里活得了那么久。

但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,一直在你身边。

不,不只是想,是我一定会。

我一定会,一直一直,在你身边。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33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