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小连载#【嬴光】重逢(1)

大概几章就完结,喜欢可追,谢谢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悬崖上的风有点冷,纵使他心意已决,也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希望我的推算是对的吧。

不然,我这一生......

也只好折在这里了。

时光看了看脚下的万丈深渊,又抬头闭上了眼。

“褚嬴,我来找你了。”

话音落下的一瞬间,他的身体也随之坠落。

脑子里已经放起了记忆的走马灯,零零散散,星星点点,竟然都是那个人的笑容。

走马灯......那不是人临死前才能看到的吗?

我是不是,真的要死了?

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吗?

褚嬴的突然消失,是时光没想到的。

他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,形影不离。

如果没有遇见褚嬴的话,他应该还过着得过且过的人生吧。

更不会发现,有围棋的人生,原来这么有趣。

褚嬴对于时光的意义,时光根本想不到词去形容。他只知道,在与褚嬴点点滴滴的相处中,两人的羁绊越来越深,离不开,放不下,舍不得,就好像,褚嬴已经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。

所以,他接受不了褚嬴从他生命中彻底消失的事实,年少的心,头一回感觉到了悲从中来的痛。

所以他疯了似的翻找新闻报纸,文献资料,想推算出格泽曜日的持续时间。虽然他知道这很荒唐,但是比起荒唐,他更害怕余生都再也见不到那个人。

褚嬴,我好像算错了。

身体极速下降的感觉让人绝望,时光默念着褚嬴的名字,已经准备好迎接死亡。

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也感知到少年强烈的执念,或者说冥冥中也有宿命为之牵引,突然,天空亮起了一道白光。

再睁眼时,已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。

“我这是,穿越成功了吗......”

他不敢相信,又用力揉了揉眼睛,他怕这只是死后的幻影。

然而双手再离开时,眼前的场景如愿以偿地没有改变。

“成功了!!!”

时光忍不住欢呼雀跃,瞎猫真的碰上了死耗子。

“何人在此喧哗?!”

却不想乐极生悲,说时迟那时快,几把刀已经架在了脖子上 。

好家伙,至少让我多开心一秒吧,这心情给我刺激得,就像坐过山车。

难道我就是那种穿越后活不到一集的炮灰角色吗?

心情大起大落的时光被刀架着根本不敢动,也正因为这样他才终于冷静下来,看清楚周围形势。

那些拿刀架着他的人,都穿着一样的衣服,像是古装电视剧里的侍卫装束。

侍卫?是哪里的侍卫啊?

时光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还挺气派的环境,瞬间得出一个让人头皮发麻的结论。

这是,皇宫!

完了完了,这回真完了,我不会被砍头吧?!皇帝不都是一个不高兴,就要砍人头,完蛋,我时光这次怕真是小命不保了。

本来以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没想到一穿越竟给我穿到皇宫里来了。

“这人看着颇为奇怪,还是先带去听候至尊发落吧。”

侍卫们商量的结果,让时光更害怕了,他想过试试编点故事求饶,但是这个时候说多错多,还是谨慎一点吧。

他被带着去了一个像庭院一样的地方,那里鸟语花香,风景怡人,远看庭院的凉亭中有两人对坐,时光猜测,或许其中一人就是侍卫们口中的至尊。

距离越来越近,时光的拳头也攥得越来越紧,他在大脑里努力搜寻着脱身之法,但是过度紧张已经让他的大脑无法正常思考,还没见到褚嬴自己就要没了,这算什么事啊?

“启禀至尊,微臣巡逻之时发现一喧哗之人,此人来得蹊跷,微臣之前也并未在宫中见过此人,且衣着打扮不似寻常人,行为举止也甚是古怪。”

领头侍卫一边说着,一边招呼后面的侍卫将时光押了上来,按着他的肩膀要让他跪下,时光却站在那里,像被定住一样看着前方,一动不动。

“褚嬴!”

一声大喊惊起了庭院中鸟雀纷飞,在鸟雀振翅声中,凉亭中的一人对上了时光的视线。

“大胆!褚大人的名字岂是你能直呼的!”

侍卫用力按住时光的肩膀,想逼他跪下,但时光不知哪儿来那么大的力气,竟然挣脱开两名侍卫的桎梏,径直跑向了亭中一脸疑惑的褚嬴。

“他要行刺!保护至尊和褚大人!”

声音一出,一支利箭也循声而出。

在时光就快要碰到褚嬴的时候,那支箭从背后刺进了他的身体。

“褚嬴......”

好痛。我这回应该是真的要死了吧。

真可惜,我才刚见到你。

他用尽最后的力气,一把抱住了褚嬴,褚嬴不知所措,却也没有避开他。

这是他第一次实实在在地触碰到褚嬴,虽然痛得冷汗直冒,血流不停,但他真的很开心。

“我终于,见到你了......”

其实时光还想说一句我好想你,但是他实在太痛了,再没有余力了,强撑着说完这句,就从褚嬴的身上滑了下去。

鲜血已经将褚嬴的衣衫染红一大片,他愣愣地看着那个倒在地上不停流血的人,脑子里都是他刚刚说话的表情。

他是笑着看着褚嬴的,双眼却一直在流泪,冒死前来,竟只是为了抱他一下。褚嬴不理解,自己明明都不认识他,那种悲伤的感觉却莫名叫人刺痛。

武帝命人处理掉生死未卜的时光,侍卫听令就要来拖人,一直愣在原地的褚嬴终于清醒过来。

“至尊!此人不是刺客,方才他跑向臣时手中并无任何武器,他也未曾攻击臣。”

不知为何,他想救下这个人。

褚嬴看着还在不停淌血的时光,莫名有种紧迫感,好像如果他死了,就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永远被埋葬了。

“即便如此,宫中放肆,见朕拒不行礼,亦是犯了大忌。”

武帝的脸色当然不会好看,他没想到褚嬴会为了这样一个唐突之人求情。

“褚嬴恳请至尊饶他性命!臣方才细看他,颇有几分眼熟,方才他也唤了臣的名字,臣想许是臣家乡远亲来投奔于臣,他初来乍到,不懂宫中规矩,冒犯到至尊,还请至尊宽宏大量,饶他一命,臣愿替他领罪受罚!但若今日他命丧于此,臣怕是再无颜回乡了。”

他说得已经快要声泪俱下,但当然都是假话。此时的褚嬴还不认识时光,他还是深受武帝青睐的南梁第一棋士,还没有被陷害绝望自尽,更没有穿越成一缕孤魂。

时光是穿越成功了,但是他穿到了褚嬴的人生悲剧还没有开始的时候。

他现在在褚嬴眼里,只是一个奇怪的陌生人。

而褚嬴演这出戏,只是为了救下这个奄奄一息的陌生人。

好在,这出戏还是奏效了,南梁第一棋士都这样苦苦哀求了,还有这么多侍卫旁观在侧,若再追究,倒显得自己不近人情。

“罢了罢了。看在褚爱卿的面子上,朕便饶了他。快带他医治去吧,再晚一些,纵是我饶了他也无用了。”

迎走武帝,褚嬴连忙给时光止血,唤了随从将时光抬回了府上。

还叫了好几个城中有名的大夫来给他医治,几个人忙忙碌碌一下午,直到傍晚时分,才终于将时光的小命捡了回来。

褚嬴看着床榻上那个昏睡的少年,他的脸还没有完全恢复血色。

他的嘴唇微动,好像在呓语着什么。

“褚嬴......”

一边说着,时光的手也伸出被子挥舞起来,好像是想要抓住什么,那样子,就像着了魔。

褚嬴有些犹豫,但又怕他这样不停乱动会拉扯到伤口,于是他伸出手让时光去抓。

时光抓到了,一把抱住他的手,像睡梦中的婴儿抱着心爱的玩具一样,抱得紧紧的。

“你别再消失了......好不好......”

“......以后我一定陪你......下更多的棋,让你看更多的电视剧......”

睡梦中的“婴儿”哭了,褚嬴感受到了来自于手掌的湿润,那是时光的眼泪,不停不停地滴落着。

褚嬴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但他能感觉到那个人的伤心,从他中箭时那一声呼唤开始,褚嬴就感觉到了。

是我让你这么难过吗?可我,都不认识你。

褚嬴伸出了另一只手,安慰一般地抚摸起时光的头发。

时光好像也感觉到了,哭泣声越来越小,呼吸也逐渐恢复了平稳。

褚嬴见他安静下来,小心翼翼地抽出了手,起身给他掖了掖被角,正准备走,却感觉到袖子被一股力量拉住了。

回头去看,依然是睡梦中的时光拉住了他。

“你又要走了吗?”

看着少年紧皱的眉头,紧闭的双眼,长长睫毛下还有未干的泪痕。褚嬴于心不忍,又坐回了床榻边。

也罢,练棋固然重要,但救你不易,反正天天练棋,少这一晚也没什么打紧。

看在你伤这么重的份上,我就勉为其难陪陪你好了。

褚嬴笑了,轻轻将时光的手放回被子里盖住,又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“我不走。”

“别怕。”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评论(19)

热度(495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