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嬴光】美好

有点饿了......

早知道中午该多吃一点的。

褚嬴已经听到了那咕噜咕噜的声音,即便是时光捂着肚子,也掩盖不住。

“看吧,让你多吃几口,你偏不。”

“我,我那不是没胃口嘛。”

“不就是输了别人一盘棋嘛,竟然连饭都不好好吃。”

褚嬴已经进入了说教模式,要不是打不到,他真的很想用扇子敲敲时光的小脑袋。

“你要是输了,你能吃得下?”

时光放下了手中的棋子,战术性后仰一脸质疑地看着南梁第一棋士。

“我......”

褚嬴大脑飞速运转,想想好久好久以前输棋也挺气的,但是能让他输的人,太少了。

无非就是初学棋之时,那个时候也是小孩儿嘛,有孩子气也很正常,但是输了棋就不吃饭这种事......

“当然吃得下。”

其实也是有干过的。但是要给小光树立一个好的榜样,棋士大人也开始说昧着良心的话了。

“不吃饭,难道你就能马上赢他了吗?不能,只有好好吃饭,你才有力量好好精进棋艺,打败他!”

啊,我怎么说得这么好,好想记录下来。抑制不住的得意已经从褚嬴疯狂上扬的嘴角满溢了出来。

“对!你说得对!”

我差点就信了。

时光笑了,他知道褚嬴是为他好,他也知道,褚嬴也有跟他一样输棋赌气的时候,但他没有拆穿,毕竟棋士大人也要面子的嘛。

“我现在就买点吃的去。”

时光匆匆,外面已是华灯初上了,时光也是一溜烟就出了道场,走到了附近的一条小吃街。

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美食,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诱人,食物的香味飘了老远,前来觅食的人也是络绎不绝,路上走着都有些拥挤。

“诶?小光,这个饼好像上次见过的那个饼!”

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时光应声转头,确实看到了熟悉的煎饼摊。

“你上次不是很想吃来着,但是当时你说忘带钱就没吃成。”

“就吃这个嘛,这个看上去真的好好吃。”

褚嬴两眼放光地看着诱人的煎饼,还凑近闻了闻,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时光看着两眼闪闪发亮的褚嬴,上次买煎饼的记忆倒也清晰了起来。

其实那次并不是因为忘带钱没买成,钱一直在裤兜里。

只是时光看到褚嬴目不转睛,一脸好奇盯着煎饼的样子,想到他这么喜欢,却吃不上,有点可惜。

好吃的要一起吃才有意思。

真的好想,带你吃遍大江南北所有的美食。

“你说奇怪不奇怪,我突然感觉......”

“不饿了。”

说谎不打草稿,那是时光最擅长的事。

但是褚嬴懵了,刚刚不是肚子还饿得咕咕叫吗?

“怎么了?怎么又不吃了?”

褚嬴快步跟上那个已经走出人海的身影,满脸疑惑地看着他,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走到他面前。

“噢~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又忘带钱了。”

话一说完,褚嬴才意识到气氛不对。

时光耷拉着头,看不到表情。

他感觉到了,时光不开心。

“小光......”

“褚嬴,你喜欢这里吗?”

时光看着地上自己被路灯拉长的影子,褚嬴就在他旁边,地上却没有任何他的痕迹。

你明明就在这里,却只有我一个人知道。

“当然喜欢。这里有你,有围棋,有喜欢围棋的大家,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,我当然喜欢。”

褚嬴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看远处热闹的人群,欣慰地笑了。

“那你会遗憾吗?”

“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,你却不能触碰,不能感受。”

话音一落,褚嬴瞬间恍然大悟,他突然明白刚刚为什么时光说不饿了。

“遗憾......”

褚嬴想说没有,但是说不出口。

“当然会有。”

“其实一开始,我最遗憾的事,就是再也无法触碰棋子。”

时光完全明白他的这个遗憾,突然有些后悔问那样的问题。

“但是,不是有小光你在吗?”

“你替我去触碰棋子,去感受美好事物。”

“我一样会,觉得幸福。”

如果说是我带你进入了围棋的世界,那么你就是,带我来到了棋盘外的世界。

这里很美好,你也是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得到那人肯定的回答,时光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。

“那,我去买个饼吃。”

时光笑了,一路蹦蹦跳跳回到了小吃街的人潮中。

褚嬴看着他的背影,想到了那个当年在雨中为他打伞的小时光。

时光荏苒。

时光依然像光一样温暖。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772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