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崔尹】某个雨夜的谈话

逐渐密集的落雨声,敲碎了夜的宁静。

斜倚在沙发上​看电视的人好像被那雨声吸引一般,转头盯着窗外看了很久。

“崔允,下雨了。”

​突然的言语并没有打扰那认真看书的人,他只是不经意地翻过一页,又不经意地回了一句,

​“嗯,听到了。”

​然后世界又安静得只能听到微弱的电视声和雨声。

“崔允,你说,我能活到多少岁?”​

看着窗外的人依然没有回头,窗外淅淅沥沥下个不停​的雨似乎已经让他陷入了深思。

但是神父却被问得无心再阅读了。

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​

他盯着尹华平的后脑勺,却看不透他在想什么。

是有心事吗?​

“没怎么啊,就是,有点好奇。”

好像感觉到了神父语气里的担心,尹华平回过头对他笑了笑。

后者这才松了一口气,起身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我不会预知未来,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他看着他,眼神专注又温柔。

“但是,我希望,我能活得比尹华平更久。”

话音刚落,躺着的人腾地一下坐了起来,一脸气鼓鼓的样子。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

双手四处摸索,似乎在搜寻武器,但是又不忍心拿真的武器,最后只好举起了身旁一只抱枕,大有一种不给个合理解释就打一顿的架势。

神父却被他一系列的动作逗笑了,他看着面前那个举着抱枕的人,脑袋里满是可爱这个词。

他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,然后一把将他搂进怀里。

​“如果某一天我先走了,这世界就只剩你一个人。”

“一个人有多孤单痛苦,那样的光景我都不敢想。”​

神父轻轻抚摸着怀里人的头发,声音温柔又坚定。

“我希望比你稍微晚点走,并不是我有多想活着,我只是不想留你一个人,我想陪你到最后一刻。”

“可是,你一个人,也会痛苦啊。”

听到解释的人早就不气了,紧紧地回抱着。

“所以啊,稍微晚点就好,一点点就好。”

神父近乎虔诚地吻了吻他的头发。

“没有你的世界,也没有我活下去的意义了。”

最后的音节淹没在越下越大的雨声里。

然而再大的雨声,也不能将他们打扰。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