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崔尹】他们(3)

首先表示抱歉,这一章拖得稍微有点久。前几天在忙着做崔尹的视频,因为只有晚上能做,就不太空得出时间码字。如果还有人在等这篇文,我真诚地表示感谢【鞠躬】。冷圈爱好者也不奢望有多少人能看我的文,只是因为真心萌着这对cp,所以也就无所谓为爱发电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自那天三人重逢之后,那两位便经常来看华平哥。​

​有时是警察姐姐和神父哥哥一起,有时是神父哥哥一个人来。

或许是警察姐姐工作太忙吧,毕竟要​忙着抓坏人呢。

不过神父哥哥一个人来得似乎有点频繁。

我几乎每次放学经过华平哥家门口,都能远远地看到他们在一起的身影。

想想以往放学经过这儿,我总是会远远​地跟华平哥打个招呼。

现在倒是有点,不忍打扰他们的感觉。

毕竟那两个人的感情啊......

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人,为什么会那么在意那个十字架?

或许,他真正在意的,从来不是十字架,而是那个给他十字架的人。

好不容易又见到已经“死掉”的朋友,那失而复得的喜悦,那一刻都不愿离开那个人的目光。

或许,在他心里,那根本不是朋友了,而是早已超越朋友的无比重要的存在。

还有那个神父思念着华平哥的梦,虽然并不知道那是否是真实发生过的事,但是梦里神父那深重又温柔的感情,我已经在他注视华平哥的目光里看到了。

“你,是不是喜欢华平哥?”

那天放学又经过这儿,我叫住了刚从华平哥家里出来的崔神父。

“或者说,比喜欢更重,像爱,你,是爱着华平哥的,对吗?”

望着那个人高高瘦瘦的背影,我很没礼貌地问了出来。

没说敬语,没叫哥哥,只为了想快点听到那个答案。

但是那个人什么都没说,甚至都没转过身来。

我只听到他长长地叹了口气,然后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。

不过,我也猜到会是这样。

那个人,也不像是会把这种事说出口的人。

或者说是,他的身份不允许。

那么......

“华平哥,是喜欢崔允哥哥的对吗?”

趁着神父不在的时间,我又问了一遍华平哥。

我感觉,我对学习都没这么感兴趣过。

“当然喜欢啊,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嘛。”

华平哥一边认真浇着花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,似乎根本没仔细思考我的问题。

“不是,不是这种喜欢。”

“我问的是......你是喜欢他的,对吗?”

我加重了喜欢这个词的语气,那人浇花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。

就像那个走着路的人,突然被我问得停下了脚步,愣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“小姑娘家家的,乱问什么呢。”

大概沉默了好几秒,华平哥揶揄地说着,看也没看我地转身进了屋里。

那话听着随意,语气中却早已没了刚才的漫不经心。

我跟了进去,看他整个人半瘫式地坐了下来,但脸上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“华平哥。”

“那晚听了你们的故事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我也坐了下来,准备跟他说说那晚我梦见崔神父的事。

“哎哟......你还真做梦了,所以当时都跟你说不要听了,你一个小姑娘哪经历过那些,肯定会做噩梦的。都那样警告你了,你偏要听,看吧这下真做噩梦了。阿西,你没告诉你哥吧,你要是说了你哥还不打死我......”

华平哥此刻一脸嫌弃啰嗦的样子,简直有点像我妈妈。

“不是,不是噩梦。我梦见了崔神父。”

听到我提崔神父,他瞬间安静了,一脸疑惑地看向我。

“崔允?你梦见崔允了?”

“对。我梦见崔神父在一个房间里,流着泪叫着华平哥你的名字。”

说实话,从那天到现在已经过了有点久了,那个梦也变得有些模糊,我也只能记起个大概了,那些微小的细节是想不起了。

“崔允那家伙怎么会......喜怒不形于色的一个人,会为了我那么难过吗?”

华平哥小声嘀咕着,一副不相信的样子。

“所以说就是个梦啊。他啊,才不会那样呢。但是......你说的梦里的那个房间,是个什么样的房间?”

啧啧,嘴上不相信,却又很好奇。

“房间......具体的记不太清了,因为摆设的都很普通,没什么特别的......”

但记得当时在梦里,看到的感觉,不像是神父住的房间。

“哦,没什么特别的话,那应该就是崔允自己的房间了。崔允的家我以前去过的,也是清清冷冷的,一看就是一个人住的那种。”

听着华平哥成竹在胸的判断,我却突然想起来一点特别的。

“啊对了!在床的旁边......旁边有张挨着墙的小桌子,上面放了个相框,还有香炉,蜡烛......应该是死去亲人的遗像。”

“照片上是个女人。”

话音刚落,华平哥的表情却变得很奇怪,或者说,在我讲述时,华平哥的表情就一直在变化着。

先是疑惑,再是惊讶,然后是,不敢相信。

“怎么会......那是,那分明是我的房间啊。”

“那照片上的人,是我妈妈。”

听到华平哥这么说的我也很震惊啊,那个梦......那个梦难道是真实的吗?

崔神父在华平哥的家里,那样难过,那样想念着华平哥。

那样的深重的感情,全都是真实的。

崔神父对华平哥,就是......

“是的。我去过你家。”

背后突然响起的第三个人的声音,把我跟华平哥吓了一大跳。

神父先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。

“阿西......我的心脏,你小子来了就不能吱一声吗,不声不响地,想吓死谁啊。”

华平哥倒是可以大声地吼出来,而我这个也被吓到的人只有敢怒不敢言。

“所以我刚刚说话了啊。”

神父先生一脸平静,轻车熟路地脱了鞋进来坐下,目光却一直在我跟华平哥身上逡巡着。

然而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。

“等一下......你刚刚说你去过我家?”

华平哥反射弧有点长,不过倒也反应过来了。

“嗯。你......失踪了之后,我经常去你家。”

神父先生的神色又变得温柔起来,那种只会对华平哥表露的温柔。

“有时会帮你打扫一下,有时会买些吃的喝的放到你的冰箱里,还有你喜欢的牛肉。”

他甚至露出了微笑,深邃的眼眸在闪闪发光。

那是人们在谈到喜爱的人或事时,才会露出的神情。

“但是,为什么?不是都看到我死了吗,干嘛还那样,你做神父做糊涂了吗?”

华平哥言语中有些生气,但眼眶却有些泛红。

“是,或许我的确是糊涂了。”

“糊涂地一边觉得你死了,一边又觉得没找到尸体,或许你还有活着的可能。”

“所以我就等着,等你回家。”

“想着,或许某一天你会回来,会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眼前。 ”

似乎是强忍着说完这最后一句话,连最后几个音节都带着明显的哽咽。

但他是笑着的,是很难得在他脸上看到的开心的笑容。

是啊,能够与重要的人重逢,那种喜悦的感觉,是这样的了。

无论提及多少次,只要想到他活着回来了这一点,都是无比开心的。

而一个绝处逢生的人,终于知道还有人那样等待着他,盼望着他,一直记着他。

那样的感动,纵是我这个局外人也是忍不住眼泪的。

“你啊......”

华平哥收回了和崔神父对视的眼神,低头擦了擦眼泪。因为极力压抑着不想哭出声来,连鼻头都是泛红的。

“......谢谢。”

“我没想到......你还那样等着我......”

“我以为......或许时间久了,你,姜警官,都会把我忘了,也把以前的苦痛都忘记......然后好好开始自己的生活。”

“我也一直真心地希望......你们能各自好好地生活,就当我死了......”

他依旧低着头,语气里充满了自责。

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看到有晶莹的泪珠不停往下掉落。

“华平。”

崔神父轻轻唤了他一声,那人还是低着头。

“尹华平,你抬头看着我。”

索性双手托住那人的脸,强硬地让他与之对视。

“华平,你不用道谢,也不用觉得抱歉。”

神父先生的眼中早没了眼泪,取而代之的是充满希望的坚定的眼神。

他无比认真地看着华平哥,一个字一个字小心翼翼地说着。

“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一切已经重新开始了。”

“你不用谢我等着你,因为那是我自愿的。”

“你也不用觉得自己耽误了我的生活,因为那也是我自愿的。”

那话语简直像是誓言一样虔诚,那两人对视的画面实在有点过于美好了。

本来这样的画面是不能被打扰的。

但,我这颗少女心被感动地很没出息地哭出声来了。

然后两个人似乎终于意识到现场还有第三个人,于是开始慌忙地化解尴尬。

“阿西......竟然在小姑娘面前哭成这样,太丢脸了。”

华平哥一边疯狂擦着眼泪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地说着,还顺手给我扯了张纸让我擦眼泪。

神父哥哥倒是平静多了,只是装作看窗外的样子,顺手拿起杯子喝了口水。

我努力平复了被两个人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情绪,准备把那个梦里最后的那个重点给讲了。

想看到那两个人互通心意,这是我的想法。

“华平哥。”

我深深看了一眼那人胸前的十字架项链。

“我还梦见,神父哥哥在梦里说,如果你能活着回去,他会照顾你。”

我顿了顿,又看了看此时满脸吃惊的崔神父。

“一辈子。”

看来我是做了一个真实的梦,崔神父真的有说过那样的话,虽然这也让我觉得匪夷所思,但或许真的会有那样强大的感情,会影响别人至深。

“照顾我?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不过就是有只眼睛看不见而已,又不是全身瘫痪。”

华平哥两手环胸,一副“不给我个解释有你好看”的表情,神父哥哥本来一脸诧异想问我刚刚的话,但还是忍住了,转头准备向那人解释。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等你回去了,我们一起住,我会照顾你。”

这回轮到华平哥满脸诧异了。

“一、一起住?”

“崔允,你现在是清醒的吗?竟然会说出跟我一起住这种话。”

他甚至伸手探了探神父哥哥的额头,似乎是想看看他有没有发烧。

“我很清醒。”

“不是你之前说我也一个人住吗,那不如两个人一起住。你一个人住又不好好照顾自己,那就我来照顾你。”

神父抓住那人的手,双手牢牢握住。

但华平哥对于神父先生的这番回答似乎并不满意,还是一脸狐疑地看着他。

神父先生倒也不急着辩解,他轻轻笑了声,低头端详着两手之中那个人的手。

那人手臂上的伤还有些淡淡的痕迹没有消去,一道一道的,到现在都还是刺痛着他的眼。

“好吧。我承认,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......”

他伸手轻抚着华平哥手臂上淡淡的伤痕。

“没有你,我活不下去。”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
评论(3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