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崔尹】他们(2)

★本章食用特别提醒:

★这第二章的话,我要特别说一下,就是这章最后的这个梦,其实我之前写的一篇崔尹文里有一段这个梦里的情节,如果看过的话肯定有印象,没看过的话也不影响,但是看完这个再去看我那篇的话感受会更深一些。我那篇文名是《【崔尹】他不在的那些日子》,感兴趣可以去看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个......”

晚饭过后,几个人沉默地坐了许久。

刚刚吃饭的时候还那么热闹的大家,突然一下就蔫了。

看来,也只有我这个局外人来打破沉默了。

“不如,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吧。”

然后三个人几乎是同时,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。

“放心吧,无论多离奇我都不会害怕的。”

我虽然还是个大人们口中的小姑娘,但确实是,从小听着那些故事长大的。

那些光怪陆离的,或真实,或虚假的,不管到底有没有发生,我都听过很多。

也或许是与生俱来的一种兴趣,所以总是喜欢缠着大人讲那些事给我听。

“但真的很可怕,很可怕的哦。”

“要是把你吓得晚上做噩梦,你哥还不得把我又扔回海里去。”

华平哥又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。

说完还做了个“掐死自己”的动作。

“要是真能吓到我,不用我哥,我会亲自报仇的。”

哼,长这么大我还没做过噩梦呢。

不过,我说的话有那么搞笑吗?

为什么警察姐姐和神父哥哥在憋笑的样子。

“尹华平,你气势上已经输给我们佑真了。”

警察姐姐一边笑一边还捏了捏我的脸。

“讲吧,反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“没什么可怕的。”

神父先生一脸释然地舒了口气,看向坐在他身旁的华平哥。

“可怕的,都过去了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神父先生那过于温柔的眼神,华平哥转头和他四目相对的时候,略显慌张地躲开了。

“呃......那行吧,那就讲给你听吧。”

“你们先说还是我先说?”

华平哥询问般地看了看其他两位,其他两位一言不发地回看着他。

“OK,我来说。”

啊,终于可以听故事了。

“传说,客从东海而来,附在黑心肠软心肠的人身上,被它附身后便不再是人......”

“噫,你那是什么老派开头啊,孩子怎么听得懂。”

难得认真严肃的华平哥被警察姐姐一脸嫌弃地打断了。

“好,那你来讲。”

他伸手做了一个“您请” 的动作。

“还是你讲吧。”

她也伸手回了一个“您请便”。

神父在一旁偷偷笑着,目光始终没离开过身旁人的脸。

那样地充满眷念,看不够似的,看着华平哥。

“你就继续讲吧。”

“佑真还等着听呢。”

就连说话也都看着他。

“好了好了,我真的要讲了,你们都不许再打断我了。”

从来没打断过的我相当配合地点了点头。

“故事呢,要从我小时候说起,在我的老家桂阳镇,那天村里在进行一个重要的祭祀......”

随着华平哥认真严肃还刻意带点神秘的声音响起,故事终于开始了。

其实等这个故事开头已经就等了够久了。

华平哥从去年被救起到现在,都没跟我们这里的人讲过他自己的事。

结果没想到这一讲出来,竟然是那么长,还那么复杂。

不过,复杂归复杂,但真的是我听过的最精彩的故事了。

听到可怕的部分,都能想象出来那画面,也确实会有几分让人毛骨悚然,再配上华平哥略显浮夸的表情......倒是,就不害怕了。

但是听到悲伤的部分,我这个局外人也真实地感到了难过,甚至还跟着三个陷入回忆的人一起流眼泪。

还有惊险刺激的斗鬼驱鬼,甚至为此不惜性命,究竟是拥有怎样的勇气和决心才能做到那样的无所畏惧?

我想,那是我这个小姑娘暂时还没法明白的。

我唯一明白的就是,眼前这三个人,是真的很了不起的人哪。

等到故事讲完的时候,已经过了零点。

完了,竟然都这么晚了。

回去绝对要挨骂了。

“放心,我这就送你回去。”

讲完故事口干舌燥的华平哥似乎看出了我的窘迫,他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,还伸了个懒腰。

但就在他起身准备送我的时候,被一只手按着坐了回去。

“还是我送吧。”

警察姐姐说完就非常干脆地揽着我出了门。

干脆得我还没来得及告别就好像瞬间移动一样,已经在路上了。

而他们,还是起身跟到了门口,然后看着我们越走越远。

我一边走,一边回头看,那两个人并排站着,只有华平哥还在跟我挥手。

而另一个,慢慢地伸出手在华平哥头上揉了揉。

然后华平哥还挥着的手就在半空中停住了。

我远远地比了个大拇指,然后回头不再看那越来越远的他们。

但是我没有想到,我那晚竟然做了一个,好像跟他们有关的梦。

梦里,有人在哭。

先是在夜晚的海边,然后是在,一个不算乱也不算整齐的房间里。

房间里的床上,躺着一个穿着一身黑的人。

嘴里还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。

“华平......”

“华平......回来吧。”

“就算是做梦也好,快回来吧华平。”

那个人闭着的双眼在不停地流泪,明明没有睡着,却想强迫自己睡着。

好像这样就能梦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。

我知道,那是神父在想念着华平哥哥。

在还没和华平哥哥重逢的日子里。

我好想告诉那个悲伤至极的人,华平哥哥没死。

但这只是个梦而已,梦里的人听不到我说话。

可是,那难过的感觉让人压抑,压抑得喘不过气来。

那个人的痛苦已经超过了仅是友人离去的伤心,甚至可以说是,那样的感情已经超越了友谊。

倒像是......倒像是......

就在我正思考着怎么去形容的时候,梦里的人好像已经说出了答案。

“如果你能回来的话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。”

他喃喃自语着,低垂的眼眸里尽是温柔。

“一辈子。”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