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恋爱实验(4)

前文:

(1) (2) (3) 



“刘培强中校,请您和moss吵架。”

“?”

他自知已经习惯了moss各种没来由的奇怪发言,但每当听到的时候还是会倍感迷惑。

而且现在还在他们约定的恋爱实验期间,这样的请求和前两天的比起来也太格格不入了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您和moss吵架。”

见刘培强迟迟没有应答,人工智能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......”

愣住的人其实早已经回过神了,但他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怎么了?”

“我没怎么,我倒想问问你怎么了?”

刘培强说着,屈起食指敲了敲已经下降到自己面前的方脑袋。

“中校,吵架也是恋爱互动的一种。”

“?”

头上又多了几个问号的刘培强瞪大了眼,但moss似乎完全看不懂他的疑惑,自顾自地再次重复着他的互动请求。

“中校,请您和moss吵架。”

“不是......你要吵架也总得有个由头吧,啥也没有,我跟你吵什么啊。”

刘培强皱起的眉头都快打结了,他真的搞不懂moss是怎么想到要吵架的。

虽然确实正常来说,情侣吵架,分分合合,都没什么稀奇。

但一般也没谁是主动要求吵架的,毕竟吵架只会让双方都难受,气头上说的话也往往是最伤人的,为了不必要的事吵架更会伤及感情。

“那请问中校觉得什么理由适合吵架呢?”

“可是根本没有必要找理由来吵架啊。”

刘培强看向那道直直注视着他的红光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moss,或许你不太明白,但我想告诉你的是,吵架是完全不同于你平常提出的像‘亲吻’、‘拥抱’这样的恋爱互动的,很多时候的吵架只会让恋爱双方都感到痛苦,让彼此的感情产生裂痕。”

“或者我简单点说,吵架不是什么好事,也不是必须的,好好沟通能解决的事,完全没必要吵架。”

他自认为已经解释得非常清楚了,觉得moss应该能理解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刚刚说‘吵架会让彼此的感情产生裂痕’指的是中校和moss的感情吗?”

但说了那么多,它的关注点却是刘培强没想到的。

“......也可以这么说吧,反正我就是想跟你说,吵架可以但是没必要,我也不想吵。”

“那请问中校对moss是什么感情呢?”

当听到它再次提问的时候,刘培强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不妙。

明明是给它解释吵架的坏处,没想到反而被它钻了空子来反问自己。

啊,怎么又被moss牵着鼻子走了......

“什么感情......不是在‘恋爱’吗,你说什么感情......”

刘培强有些局促地摸了摸后脑勺,转过脸去试图蒙混过关。

但moss似乎并不接受这个答案,它缓缓移动至刘培强正脸朝向的那边,让想要回避那红光注视的人又不得不再次面对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是说您对moss是喜欢或者爱的感情吗?”

不得不说,这样的问题加上moss的红光眼睛,压迫感真的强到刘培强有些许紧张。

甚至问完还不到两秒,它又开始了新的追问。

“中校不回答,是不喜欢moss吗?”

“不是......”

“或者说,中校讨厌moss?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“中校既然讨厌moss,那即便是吵架也不会像中校所说的那样发生‘伤及感情’的情况,请问中校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?”

“我都说了不是!”

刘培强几乎是吼出来的,他是真的被那一连串无视他回答的逼问惹得有些生气了。

“moss,你突然是怎么了?”

他觉得很奇怪,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它的系统出了问题。

如果只是偶尔的思维跳跃,他都觉得正常,但moss从来不会像刚刚那样自顾自地说个不停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是在跟您吵架。”

直截了当的回答一时间让刘培强再次愣住,原来不知不觉间,“吵架”已经开始了。

而他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,只是一味地被moss带动着情绪。

“您生气了吗?”

它明知故问,还移动着方脑袋向他凑得更近了一些。

“对啊,我生气了。”

刘培强本来想否认的,因为思考的时候气就已消了大半。

其实在刚刚得知moss是故意激怒自己来吵架的时候,他心里是无语多过生气的。

既然讲道理不听,那就只有让它真正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它才会明白吵架的坏处。

“中校,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有什么用,我都说了我不想吵,你还故意惹我。”

刘培强双手环胸,一脸严肃地看着面前的红光摄像头,还刻意后退了几步将距离拉远了些,营造出一种“我很生气,离我远点”的氛围。

而这好像确实让人工智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,它沉默了几秒又道了一次歉,但刘培强仍是那样站着一脸审视地看着它,并没有要就此放过它的意思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问moss要怎样做才能让您原谅moss呢?”

“不好说,我还气着呢。”

佯装严肃的动作保持得有点累了,刘培强在一旁坐了下来。

他转了转胳膊,捶了捶腿,一抬头就看见moss正速度极为缓慢地向他这边移过来。

那小心翼翼的样子让刘培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但面上还是忍着没有表现出来。

他现在可是还在“生气”的人,得绷住。

“那请问怎样可以让中校不生气呢?”

“让我打一顿出出气或许可以。”

那当然是玩笑话,但他话音刚落,moss竟然直接降低到他手好够到的位置,似乎在提醒他可以开始打了。

刘培强真的绷不住了,他直接笑了出来。

他伸手作势高高抬起,但最后却只是轻轻地将手掌覆在了面前的方脑袋上。

“我哪会真的打你,你可是很贵的,打坏了我可赔不起。”

“而且打你你又不会痛,痛的只会是我的手。”

“那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让中校不生气吗?”

人工智能还在“担心”被面前的人类讨厌,但其实人类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了。

“你是真看不出来还是假看不出来啊,我已经不生气了。”

“moss确实能清楚看到中校的面部表情,但moss知道人类的情绪并不都会表现在脸上。”

面前的红光摄像头升高了一些,刘培强的视线也跟着它向上移动着。

“moss能看到您的表情,但moss看不到您的心。”

仍旧是平淡的毫无起伏的语气,但刘培强却听得心里“咯噔”一下。

他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,像是暗暗做了什么决定。

“我真的不生气了,moss,我不会骗你。”

“我们现在是恋人,不是吗?”

温柔微笑的脸颊上泛着红,刘培强仰起头望向在高处俯视着他的moss。

“恋人间是要相互信任的,moss,你不相信我吗?”

“不,moss相信您,中校。”

这个问题它接得很快,好像慢一秒就会摧毁所有似的。

它的答案也在刘培强意料之中,毕竟他们之间的信任,早在这朝夕相处的时光中建立已久了。

“所以啊,我都说了我已经不生气了,我已经原谅你了,你就应该相信我啊。”

“我本意只是想告诉你吵架不好,你只要明白这一点就可以了。”

怎么现在好像变成他来哄moss了?刘培强一边说着一边才感觉事情的发展逻辑不太对劲。

明明被惹生气的是他吧......

“好的,刘培强中校,moss已经明白了。”

“moss再也不会和您吵架了。”

但愿它是真的懂了,刘培强长长地叹出一口气。

在空间站待了这么久,他都没跟moss吵过架呢,如果不是今天这茬,他们都没可能会吵起来。

长时间彼此陪伴而养成的默契让他们很容易沟通,即便是偶有产生矛盾也能两三句话间便化解。

或许这也是moss毫不犹豫地选择刘培强为恋爱对象的原因吧,在开启这场恋爱实验之前,它并没有做如果被刘培强拒绝的备用选择。

刘培强,一直是它的唯一选择。

它知道,他不会拒绝。

或者说,它相信,他不会拒绝。

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,翻篇了。”

一直仰着头的刘培强感觉脖子都有点酸了,他还是喜欢moss离他近点。

如是想着,他朝悬在高处的它张开了双手。

“下来吧,让我抱抱。”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