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恋爱实验(3)

五刷达成,来更一篇~❤

前文:

(1) (2) 




“moss,你昨天说我也可以对你提出恋爱互动的要求是吧?”

刘培强想了一晚上,到底让moss做什么才是比较有意思的。

聊天啊,讲睡前故事什么的都太平淡了。

“是的,中校。”

“我可以提你之前没说过的吧?”

他显然是早已有了想法,上扬的嘴角都快收不住了。

“可以的,中校,只要是在moss能够完成的范围内都可以的。”

而人工智能还浑然不知面前的人在打着什么算盘。

“那你可以给我唱首歌吗?”

刘培强说到最后甚至忍不住笑出声来,可能因为脑子里已经想象出了moss用那毫无感情的声音唱歌的画面。

“刘培强中校,如果您想听歌,moss可以为您播放歌曲。”

“我不,我就要听你唱的。”

他坐了下来,双手环胸努力佯装着严肃。

moss并没有立刻回应,只是缓缓下降到与刘培强视线平行的位置,用它那只红光“眼睛”看了他一会儿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虽然可以模仿系统里已有的歌曲曲调为您演唱,但是以moss的声音唱出来,您不会喜欢的。”

就在刘培强要开口打破沉默的时候,moss先他一步说话了。

“所以你要开始唱了吗?”

他试图装傻,就算他已经听出来moss是在委婉地拒绝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的系统里存有很多经典歌曲,或者您有喜欢的想听的歌曲,moss都可以为您播放的。”

“不不不,我想听的你系统里肯定没有。”

刘培强摇摇头,并不想就此让它岔开话题。

“请问中校想听什么歌呢?”

“我现在只想听moss唱的歌。”

其实一开始确实是有点开玩笑的成分的,但它越这样解释,他就只会越好奇,越想听听它到底唱出来是怎么样的。

moss再次陷入了沉默,不知道是不是还在思考别的办法来避免唱歌。
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在你能够完成的范围内就都可以吗?”

刘培强还是不放弃,甚至打算如果moss不唱就一直缠着它,就像它平时缠自己那样,走到哪儿跟到哪儿。

倒也不是说想刁难它,毕竟这个恋爱实验可是它提出的,为恋爱对象唱首歌不过分吧?

刘培强如是想着,伸出手轻轻放在了moss的方脑袋上。

跟那道红光对视了几秒,他露出了一如往常的温柔笑容。

“moss,你就唱给我听听嘛,我是真的想听,真的。”

“而且也不要你唱整首,唱几句就行了。”

那话里竟然有些撒娇的意味,连带着和他笑容一样温柔的语气,人工智能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“好的,刘培强中校,moss知道了。”

“请问您想听哪首歌呢?”

见它终于答应,刘培强赶紧坐端正了,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。

“贝加尔湖畔,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这名儿。”

“我师父......以前老喜欢哼这首。”

提到师父的瞬间,那明亮的双眸突然黯淡下来,虽然脸上仍有笑容,却不免染上些许苦涩。

“好的,刘培强中校,moss现在就为您演唱。”

人工智能刚说完,便将它那冷冰冰的方脑袋升高了一些。

刘培强疑惑地抬起头,正想问明缘由,moss就开始唱起来了。

“在我的怀里,在你的眼里,那里春风沉醉,那里绿草如茵,月光把爱恋......”

那没有任何波澜起伏的声音正唱着一首本来很动听的歌,跟刘培强想象的moss唱歌的感觉差不多,但他意外地并没有觉得好笑。

他静静地听着,转头望向那窗外浩瀚的宇宙星辰。

好多星星啊,到底哪颗是我师父呢?

如是想着的刘培强,已经红了眼眶。

他努力克制着不让泪水掉下来,但那样悲伤的神情早已被moss看得清清楚楚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怎么了?”

红光摄像头又降了下来,察觉到的刘培强赶紧背过去擦了擦眼角,又转回来换上了一脸笑容。

“没事,你唱得还不错,moss,比我想象的好多了。”

“但是您哭了,中校。对不起,moss原本以为升高一些可以降低moss唱歌可能给您带来的不适感。”

他摇摇头否认了moss的话,那仍然湿润泛红的眼眶好像快要忍不住眼泪了。

“没有,你不用道歉,moss,本来就是我非要让你唱的。”

“我也没有任何不适感......我只是,有点想我师父了。”

一说到“师父”,他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是说张鹏先生吗?”

“他是一位英雄。”

几乎是和它话音落下同时地,他那晶莹的泪水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下落着,刘培强再也忍不住地抽泣了起来。

“刘培强中校。”

人工智能或许也想安慰他吧,但它也知道自己无论说什么都苍白无力,所以只是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就安静地在一旁注视着他。

如果它有人类的臂膀,它一定会紧紧抱住他,或者为他擦去眼泪,但它什么也没有。

只能看着,只能以这样的方式陪在他身边。

“不好意思啊,moss......我竟然哭成这样,但确实是,有点忍不住......”

他自嘲地笑了笑,一边伸手抹泪一边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不用感到不好意思,这是人类很正常的情感流露,moss明白的。”

“反而是moss作为您的恋爱对象,却无法给到您应有的安慰,对不起,中校。”

听到“恋爱对象”四个字的时候,刘培强突然觉得它有些可爱。

它真的有很认真地在对待这份短暂的恋爱,尽管这只是个实验,尽管它只是个人工智能。

“你不是一直在这里陪着我吗?”

“这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了。”

刘培强展开双手拥抱住了面前的红光摄像头,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地。

不是因为对方提出互动请求才拥抱,而是没有任何理由地,想给它一个拥抱。

就好像,真正的恋人一样。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