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恋爱实验(2)

前文:

(1)  



“刘培强中校,早安。”

其实就算没有这个恋爱实验,他们也是每天都会道早晚安的,已经形成习惯了。

所以这对刘培强来说,还是没什么压力的。

“早安,moss。”

刘培强微笑着朝它点点头,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日常工作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等一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刘培强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仪表,正好看到背后的moss在移动着向他靠近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忘记给moss早安吻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镜子前的人石化了,反应过来的第一秒先是看看周围有没有别人。

还好大家都已经到各自的工作区域去了,不然真的不好解释他跟moss的关系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和moss现在是在恋爱期间,早安吻是很正常的恋爱互动。”

“嘘,你小声一点,别被听到了。”

刘培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还是不放心地四处看了看。

“中校请放心,附近并没有其他航天员,空间站所有的监控设备都是全时段运行的,moss看得非常清楚。”

刘培强闻声回头,刚好撞到那跟过来的方脑袋上。

“中校,您没事吧?”

就算是关心的话也是没有任何波澜起伏的语气,但吃痛地揉着鼻子的刘培强还是摆了摆手给了它回应。

“我知道早安吻很正常,但你昨天也没说要给你早安吻啊。”

他甚至没有选择就此岔开话题,明明这是一个很好的逃避机会。

“中校,是包括但不仅限于。”

“而且moss昨天所说的互动里有提到亲吻的,早安吻也是亲吻的一种。”

“......”

也不知道是被那亮着的红光照得,还是刘培强本来就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他的脸有些泛红。

“但是moss刚刚撞到了中校,中校的脸跟moss有了亲密接触,姑且可以算是一个早安吻。”

其实刘培强暗自在心里纠结了一会儿,已经准备好给出这个吻了,但是moss现在的话却像是要放过他。

或许是因为撞到他而感到抱歉吧,所以不好意思对他有更多要求?

不好意思?人工智能会不好意思吗?

刘培强突然意识到,当他每次揣测moss想法的时候,心里自然产生的那些对它的形容词总是特别人性化。

好像从来就没有把它当成一个机器来对待,也无法,只把它当成一个机器对待。

“不是你说的亲吻要我吻在你机体的正面位置吗,我刚刚那是鼻子撞上去了,哪有用鼻子给早安吻的。”

刘培强越说脸越红,赶紧转过去背对moss。

虽然不用隐藏也没关系,但就算只是被人工智能看到自己这样局促的表情,他也还是会尴尬。

“抱歉,中校,您的鼻子还痛吗?”

moss好像在试图岔开话题了,这是刘培强没想到的。

恋爱实验可是它自己提出来的,按理说,今天不得到这个早安吻,刘培强这一整天都别想清静。

“你不用道歉,我没事。”

好不容易让脸上的红云散开了些,刘培强转过身拍了拍moss的方脑袋。

“你确定附近都没人吗?”

像是下定决心一般,刘培强长呼出一口气。

“是的,moss确定。”

话音落下,他双手捧着moss的方脑袋,闭上眼轻轻吻在了那红光“眼睛”的下方。

他没有停顿很久,因为还是很怕有人经过看到这匪夷所思的一幕。

不过在这短暂的早安吻里,某位人工智能已经偷偷抓拍了很多照片。

如此近距离的接触,如果不是他答应了这个恋爱实验的话,基本是不太可能会有的。

“好了,这样可以了吧。”

“可以的,中校。”

吻完moss的刘培强双手蒙住脸缓了一会儿,想到未来几天都要这样偷偷摸摸做贼一样地谈这个恋爱,他心里还是有些许后悔答应下来的。

但答都答应了,能怎么办呢,他不想做不遵守约定的人。

“那我去工作了。”

“好的,中校。”

今天的恋爱互动应该能暂时告一段落了,但走出了十几步的刘培强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原路返回到了moss的面前。

“早上要给早安吻,那晚上是不是也要给你晚安吻?”

“一般来说是这样的,中校。”

“一般来说?”

这回答跟他预想的不一样。

“是的,因为晚安吻也只是恋爱互动的一种,到时候moss也可能会请求中校拥抱,或者抚摸,或者牵手等等。”

“意思就是,还得看你心情呗?”

人工智能有什么心情,他脱口而出后才发觉这么说有些许奇怪。

“不是的,中校,恋爱互动当然是相互的,因为moss没有人类的身体,很多互动都无法完成,但只要是在moss能够完成的范围内,您也可以向moss提出要求。”

“比如说?”

“比如像昨天跟您提到的聊天,散步,或者给您讲睡前故事这样类似的一些互动,moss都是可以完成的,中校。”

“好吧,我懂了。”

刘培强伸手比了个ok,算是搞明白了。

反正就是moss对他提出的互动可以有很多种,但他能向moss提出的其实很有限。

而且他其实好像都没想过要对moss提什么要求,毕竟无论提什么,人工智能也不可能像他一样感到难为情啊。

这么一想,好像完全被拿捏住了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问您今天晚饭后有安排吗?”

正认真思考的时候,一直在一旁注视着他的moss发出了声音。

“没有啊,就休息呗,还能有啥安排。”

“那moss可以邀请您一起散步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散步也是恋爱互动的一种,中校。”

刘培强只是愣了两秒,就预感到它下句要说什么了,那一定是会让他再次脸红的话。

“或者说,是约会,中校。”

“请问您是否愿意赏光赴约呢?”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