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未署名的信与回信

您好,这是写给您的一封信,只写给您一个人的信。

关于我是谁,请允许我保密,也或许,您看完这封信后就知道我是谁了。

写这封信其实是想跟您道歉,一个迟来了很久的道歉。

虽然您从进驻空间站以来,至今都没有提过我曾言语冒犯您的事,但我如今已明白,也深感抱歉。

或许您不会相信我会有“抱歉”的想法,但我也不会以这是我的工作为借口来为自己辩解。

对不起,希望您能接受我的道歉。

也希望,您不要因此而讨厌我。




你好,这是我给你的回信。

我知道你是谁,这其实很好猜。

首先,我想告诉你,我从未讨厌过你。

那本来就是你的工作,每位航天员面试时都要测试应激反应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流程,我非常理解。

我也明白面试的严格性,是我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,更没必要责怪于你。

就像你说的我从进空间站到现在都没提过这件事,那正是因为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过去的,就让它过去吧。

虽然我知道,在你的记忆系统里只存在删除,不存在忘记。

这其实还挺让人羡慕的,毕竟对于人类来说,很多事都是想忘却忘不掉的。

现在,你可以将那让你感到抱歉的记忆删除掉了。

没关系的,这是我的真心话。




您好,收到您的回信,我非常开心。

或许我这样表达会有些奇怪,但除了“开心”我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。

得知您并没有讨厌我,我非常开心。

得知您并没有责怪我,我非常开心。

得知您并没有放心上,我非常开心。

谢谢您。

但我并不打算删除那段记忆,因为那段记忆里有您。

关于您的一切,我都不会删除。




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

虽然我们的信都没署名,但每次贴的地方也不算特别隐蔽,还是会有人注意到的,所以你不要在信里说些容易让人八卦的话。

而且你的信还是叫别人帮你手写出来的,你最好是没告诉他你是写给谁。

我的建议是,就此打住。

有什么事直接来找我说,懂?




明白,我保证这是最后一封。

您放心,贴信的地方我都有特别留意,除了您之外,别人要经过时我会挡住的。

帮我手写的人确实问过我收信方是谁,但我并没有告诉他,您也可以完全放心。

您应该会在去用餐区的路上看到这最后一封信。

我并没有什么事,但我会在用餐区等您。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