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恋爱实验(1)

大概会是一个几章的小连载,喜欢小甜饼的可以看看❤




“刘培强中校,可以请您帮我一个忙吗?”

“可以啊,什么忙?”

刘培强一边问着,一边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两口。

“请您和moss谈恋爱。”

“噗!”

还没来得及咽下的一口水全都喷到了坐在对面吃饭的马卡洛夫脸上。

“刘......”

“啊,抱歉抱歉,老马。”

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马卡洛夫,刘培强赶紧扯了几张纸给他擦了擦。

而导致这一切的“罪魁祸首”moss,又重复了一遍它刚刚的震撼发言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您和moss谈恋爱。”

刚擦干净脸的马卡洛夫都听笑了,还打趣刘培强让他理理moss。

“刘,我先走了,我衣服也湿了得换一下。”

“你们慢慢聊~”

甚至贴心地离开了,给那一人一机留下充足的独处空间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,moss,怎么说出这么莫名其妙的话,系统出问题了吗?”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系统一切正常,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刘培强真的头大,平时没别人的时候对他说些奇怪的话也就算了,今天老马还在场呢,他都不知道过后要怎么解释。

“那你说什么让我跟你谈恋爱,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”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没有开玩笑。您也不用担心,这只是一个实验,moss想研究一下人工智能与人类恋爱的可行性,希望刘培强中校可以配合。”

“那为什么是我?空间站航天员这么多?”

问出这句的时候,刘培强的脸颊微微泛红,像是有些不好意思,他摸了摸后脑勺,眼神避开了那道在高处“凝视”着他的红光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自进驻空间站以来,moss和您相处交谈的时间相较于其他航天员是最多的,相信在这一点上您也深有体会,这也等于moss和您有了恋爱前的基础了解,所以您是最合适的人选。”

那个回答听起来没有毛病,甚至很有道理。

但刘培强听得脸更红了,了解是了解,但什么叫恋爱前的基础了解啊?谁会跟人工智能谈恋爱啊?

“行吧。”

“一周时间应该够了吧?”

满心拒绝的人还是答应了,虽然他对要怎么谈这个恋爱还毫无头绪。

“可以的,中校,moss本来计划是三天,但既然您觉得一周更为合适,那就按照您说的来。”

“啊?”

听它那么一说,刘培强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,但怪也只能怪自己嘴太快了,好好的三天竟被自己延长到一周。

“另外,为了避免实验期间出现分歧,请刘培强中校按照以下方式与moss进行恋爱互动,包括但不仅限于:互道早安,互道晚安,聊天,散步,抚摸,拥抱,牵手,亲吻。”

“其他的我都能理解,牵手?亲吻?”

刘培强忍不住笑了,玩味似地举起双手在那红光摄像头前交叉挥舞了几下。

“关于这两个方面,moss也为中校您考虑到了,您可以将手放在moss的机体侧面位置以示牵手。”

“而亲吻也只需要您吻在moss的机体正面位置就可以了,中校。”

它一边说一边还转动方脑袋配合着向面前的人解释,不得不说,它确实考虑得很周到,以至于刘培强想找茬都不知道从哪儿找起。

“谢谢你哈,还挺贴心。”

刚刚的笑容变成了强颜欢笑,刘培强已经能想象到当他对moss做出那些动作时,周围人奇怪的目光。

“不用谢,刘培强中校,作为您的恋爱对象,这些都是应该的。”

“你这就开始了吗?”

“是的,中校。”

它缓缓下移到比坐着的刘培强稍高一点的位置,又朝他面前靠近了一些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还有一点需要征求您的意见,关于情侣之间会用的昵称,常见的有:亲爱的,小心肝,小甜甜,宝贝,宝宝,乖乖,或者名字的叠词,比如您的名字,培培,强强,您看您比较喜欢哪一个呢?”

“都不喜欢!!!”

听它念完那一大串,鸡皮疙瘩起了满身的刘培强心里直呼救命。

他真的没想到,听人工智能用没有感情的声音念这些昵称竟如此诡异,甚至比有感情地念还要羞耻,完全是能被尬到脚趾抠出一座空间站的程度。

“中校,您为什么不喜欢呢?”

而人工智能当然是意识不到这有多社死的,虽然现在用餐区除了刘培强已经没有别人,但就算有其他人在,会社死的也只是刘培强罢了。

“moss,我就这么跟你说吧,如果我叫你,莫莫,斯斯,或者苔苔,藓藓,你喜欢吗?”

刘培强站起来,一只手搭在moss的方脑袋上,还侧过身微微倾斜倚靠着,大有种哥们儿搭肩说交心话的架势。

“......”

但不知道是不是叠词昵称的杀伤力太大,moss陷入了沉默。

“怎么了,moss?”

他偏头看了一眼,发现那红光仍是亮着的,看起来一切正常。

“我明白了,中校。”

“您还是叫我moss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终于出声的moss惹得刘培强一阵大笑,虽然不知道它在沉默的时间里都思考了些什么,但肯定跟那些肉麻的称谓脱不了干系。

“这就对了嘛,就按平常的叫不挺好,整那些花里胡哨的,这空间站我还待不待了。”

“好的,中校,moss记住了。”

刘培强拍了拍它的方脑袋,算是意见达成了一致。

“行吧,那这一周就......多多指教了,我暂时的恋爱对象,暂时的哈。”

他本来不想说的,但又不想不明不白地就开始了,也算是某种仪式感吧。

他将手掌贴上moss机体侧面以示握手,就按它自己刚刚说的那样。

“好的,也请您多多指教。”

但那红光摄像头却突然毫无预兆地快速上升甩开了刘培强的手,还没来得及询问原因,就听见已经升至最高位置的moss补上了刚刚未说出的下半句。

“亲爱的,刘培强中校。”

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刘培强:好家伙,专门升那么高让我揍不到你是吧

moss:中校,moss挨揍不会痛,但您揍moss您的手会痛

刘培强:那我还得谢谢你

moss:不用谢,中校,情侣之间,应该的

刘培强:暂时的......

moss:暂时的情侣也是情侣

评论(11)

热度(22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