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不说话的时候

情人节快乐❤




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,他安静地望着窗外的浩瀚星空和宇宙,而它,安静地“注视”着他。

不说话的时候,好像自然地形成了这种默契。

或许确实也是在空间站相处已久吧,有时候刘培强只是经过moss,也会朝它挥挥手。

一句话不说,但好像也表达了所有。

而刘培强不知道的是,每当他挥手离开的时候,moss都会像回应他一般地,微微倾斜下它的方脑袋。

有时吃饭的时候,余光瞟到moss移过来了,刘培强会假装看不到它。

而被无视的moss也不会说什么,只是安静地在一旁看着他进食。

如果是一直被别人盯着吃饭会很奇怪,但被moss盯着已经变成习惯了。

甚至会在吃完后笑着向它展示空盘,moss一开始似乎不知道该对刘培强这一行为作何反应,但后来,它会模拟点头的动作上下倾斜它的方脑袋。

有时休息的时候,moss会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,刘培强会听着那些音乐,靠在角落里闭目养神。

一般情况下都是比较舒缓的音乐,但不排除有时候会被其他航天员要求放嗨一点的。

刘培强其实不介意的,但每次moss被那样要求的时候,它的方脑袋都会转向刘培强,像是在问他的意见。

然后在其他航天员不明所以的目光中,刘培强点了点头。

所以有时候大家也会好奇,如果刘培强不同意,moss还会按他们的要求放音乐吗?

他们还那样问过moss,但得到的答案却是,没有如果。

“刘培强中校是一个温柔的会为别人着想的人,这样的假设在中校身上并不成立。”

“moss你也太会拍马屁了吧。”

“这是事实。”

不过这次对话,刘培强本人也并不知道。

因为他们从未把人工智能的话放在心上,问完转头就忘了,也没人去告诉刘培强。

会把人工智能的话放在心上的人,或许真的,只有刘培强了吧。

因为moss每次看到他都向他问好,所以他养成了看到moss就对他招手问候的习惯;因为他总是错过用餐时间被moss催促,所以他养成了吃饭被moss“监督”的习惯;因为总是写工作日志写太久被moss提醒休息,所以他养成了听见moss放音乐就休息的习惯;因为moss总是陪伴在他身边,自然也养成了被moss陪伴的习惯。

那或许是旁人无法理解,甚至不会在意的一些小事。

但他会记得,它更不会忘记。

当每次休眠结束睁开双眼的时候,他会毫不意外地看向那只正对着他的红光眼睛。

那只“眼睛”,从始至终都只“注视”着一个人。

而他似乎也明白,所以每次都会冲它微笑点头,或者伸长手拍拍它的方脑袋。

每当他望向那浩瀚无垠的宇宙,再回头看向moss的时候,他甚至会产生一种感觉。

一种直到星辰陨落,宇宙崩塌,整个世界不复存在,moss仍然会这样,“注视”着他的感觉。

可每当他产生这种感觉的时候,他又会觉得荒谬,世界都不存在了,他和moss自然也不会存在了。

他摇了摇头自嘲般地笑了笑,moss看不明白他动作里的含义,只是移动着向他更靠近了一些。

然后继续那样,安静地待在一起。

在那仿佛画面定格的瞬间里,得到永恒。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