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莫强求/莫刘】噩梦

他睡得很不安稳,它知道,他就要醒来了。

“啊!”

躺在休眠舱里满头大汗的刘培强终于睁开了眼,他看到,悬在高处的moss正“注视”着他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怎么了?”

“我......”

刘培强还有些没缓过来,他的双手还在颤抖。

“我做了个噩梦......”

“您梦见什么了?”

“我记不太清了,就只能想起,最后我好像在一场大火里,火烧得我很疼,很疼......”

说到这里,他仍心有余悸,双手确认一般地摸了摸自己的身体。

他手心里全是汗,那湿润冰冷的触感并不舒服,但又确实能缓解那刚被“火烧”的恐惧以及真实得不像做梦的痛感。

“刘培强中校,做噩梦只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,您不用害怕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是这个梦的感觉太真实了,我得缓一下。”

人工智能冷冰冰的言语安慰当然是没有任何用处的,毕竟它根本不会做梦。

刘培强也没奢望moss能安慰自己,只是从噩梦中惊醒还能诉说一下的感觉,是要好受一点。

“那需要moss给您讲一个睡前故事吗?”

“啊?”

“睡前故事可以帮助您入睡,刘培强中校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讲睡前故事什么的真的很像在哄小孩儿。

在刘启很小的时候,刘培强也会讲睡前故事来哄他睡觉,每天不重样地讲过好多故事,现在都已经忘记了。

“不用,我自己缓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所以他拒绝了,他不想被当成小孩儿,也不想因为太思念儿子而陷入更深的情绪之中。

“那需要moss给您播放一段舒缓的音乐吗?”

“也不用,谢谢。”

刘培强闭上了双眼,试图酝酿睡意。

可一闭上眼,脑子里又忍不住回想起梦里的熊熊烈火,刚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。

“moss,你还是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吧。”

“好的,刘培强中校。”

所以他还是妥协了,说不定这个故事真能让他睡个好觉呢?
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座遥远的村庄里......”

那没有情感起伏的声音,竟意外地很适合讲故事。

刘培强闭上双眼静静地听着,没一会儿就感觉睡意袭来。

整个休眠区安静得只能听到moss讲故事的声音,又或者说,只有刘培强一人的休眠区,不可能再有更多的声音了。

而躺在休眠舱里的他,更不会知道他周围的休眠舱里根本空无一人。

他已经睡着了,但他睡得并不安稳。

它知道,他又要醒来了。

“啊!”

“刘培强中校,您怎么了?”

“我做了个噩梦......”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