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崔尹】告白

公园长凳上的两人,沉默了许久。

沉默到简直和这所有景色​融为一幅画。

​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啊。

就算只有一只眼睛能看见,我也看得很清楚,今天的天空真的是格外地蓝,好看极了。

周围的树也是,花也是,在微风中摇曳着,在阳光中美好着。

就连路过的行人都是微笑着的,一如这晴朗的天气,让人觉得温暖。

而最美好最温暖的是,在风景正好的此刻,他也正好在我身边。

“崔允,你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我知道我问得有些突兀,所以并不好意思转头去看他。

虽然不管他怎么回答,我都会说出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对他说出的话,但也还是,想听听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“怎么......突然问这个?”

左眼的余光中,他转头在看着我,但我不打算回看他,我知道他此刻肯定是疑惑的。

是啊,谁会专门把人约出来,第一句话就说得这么莫名其妙。

“没怎么,就是问问嘛。”

我装作看景色似的四处瞅了瞅,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更加随意一些。

​“我是神父。”

​“我的一生都......”

“阿西!你只需要回答我这个问题就行了,有或者没有!懂了吗?”

我打断了他即将说出口的话,道理我都懂,但我现在不想讲道理。

“是,你是神父,但你也是普通人。”​

作为一个普通人,你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?

后面这句话我没有说出来,我知道他肯定明白我的意思。

他只不过是,在逃避这个问题。

而这让我觉得稍微有点烦躁,于是也不装作看风景了,就转头死死盯着那个被我说得低头沉思的人。

他的那张脸真的是无可挑剔啊,棱角分明的,就算是侧面也能看出来这是个大帅哥。

“那......尹华平你,有没有喜欢的人呢?”

他倒是很会岔开话题。

“有,还是,没有?”

还是没有抬头,一直低着头也不知道是在看手还是在看地面。

但我竟然觉得,他这句问话里带了点紧张感。

就好像以前上学时考试完问老师成绩一样,有点期待,但也有点害怕。

神父会在乎我是否有喜欢的人吗?

那好像是我的妄想,但他那样问我了,我心里其实是开心的。

“有啊。”

几乎是和话音落下同时地,我看到他的身体明显顿了一下,他眼里有一瞬的失落,但他收起这些小动作的速度也很快。

“挺好的。”

然后对我挤出一个充满勉强的笑容,就只差说一句祝你幸福然后起身走人了。

看他这一系列的表情,我忍不住发笑,也有些得意。

发笑的是,想起了某些狗血爱情剧的片段,得意的是,想着或许在神父的心里,尚有我一席之地......

“神父不好奇是谁吗?”

我毫不掩饰笑意地朝他坐近了点,心里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调戏良家......嗯算了,反正就是有点像个流氓吧。

“那个......尹华平喜欢就行了吧。”

“只要是喜欢的人,是谁不重要。”

可能因为我离他太近了,他不太好意思跟我对视,刻意地避开了我的目光,也开始假装看风景了。

但此时倒也没什么风景可看了,天已近黄昏,公园里人也逐渐少了,周围变得安静了许多,要是不说话,反倒显得更尴尬了。

“不,很重要。”

“我喜欢的人,他很重要。”

想着接下来要说的话,我的手心竟然开始出汗。

但我面前的人东张西望地,眼神闪躲地,似乎并不太想听我说,我喜欢的那个人。

“教堂里还有点事情,我先走了。”

他突然起身,这是我措手不及地。

但我还是反应极快地拉住了他。

纠结了那么久才下定决心要说的,一定要在今天统统都说出来 。

还好,他并没甩开我的手,只是站在原地不动。

本来我就没他高,现在他站着,我坐着,这高度差真是......而且他还背对着我。

快点说完,快点结束这尴尬的局面吧。

稍稍在心里组织了下语言,我站起来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这次他没有避开我的眼神,但他脸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。

可这反倒让我有些紧张,暗暗在裤子上蹭了蹭汗涔涔的手心,我终于开了口。

“其实最开始的时候,是互相看不顺眼的。”

“那个人总是一副冷漠的样子,还总拿原则说事。”

“可是总说原则原则,他也其实还是一个,很拼命的人。”

“拼命到被诅咒也不告诉任何人,宁愿自己承受痛苦。”

面前的人听到“被诅咒”时表情突然变得惊讶起来,而这样后知后觉的迟钝倒是让我忍不住想笑。

但我不能笑,我得严肃地讲完这段话。

“一直以来并肩作战,对抗恶魔,很辛苦啊。”

“但若不是那时我亲眼看到,听到他说被诅咒的事,我都不知道,他到底承受了多少。”

“所以绝对不想看到他死。”

“想保护好他,想他活下去。”

“就算是我死掉都没关系,只要他能活着。”

“但最后,还是他救了我。”

我摸了摸那只已经再也看不到的眼睛,对面前那个眼眶泛红的人笑了。

“就算当时那样也还是活下来的我,早就该把这些话说出来了。”

“而我要说这些,不是因为感谢,也不是因为感动,只是因为......”

说到这儿我顿了一下,低头抓住了胸前的十字架,然后好像获得勇气一般,又重新抬头看着那个人。

“只是因为,在我心里,他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“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话音刚落,公园里的路灯亮了。

他流泪笑着,紧紧地拥抱住了我。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